【all叶】没有神的世界15

all叶伪西幻,不要在意细节

因为个人爱好,估计cp里伞修的戏份可能会相对多一点,不过感情部分应该不会很多……

有主线无大纲,写不出来了就停,欢迎提意见

设定在这里【设定】没有神的世界(施工中6.7)

赶时间……说明晚上再补……


“事实上,我现在也靠不住了。”

叶修一脸平静地扔了个炸弹:“你是不是探测不到我的魔力有多少?”

苏沐秋张了张嘴:“我知道这不礼貌,但是……”

“没事,你是不是发现什么都查不出来?”

“是的。”精灵老实地回答,“我以为是……”

叶修露出了个苦笑:“你说你感觉不到我的魔力,这不是因为我的魔力远高于你或者善于隐藏,而是因为我的魔力根本没有多少能用。”

“……哈?”

“它们大多被什么东西给束缚了。”叶修说,“就像被关在了一个笼子里,除了一点从缝隙里漏出来的,其他的都无法使用。”

苏沐秋怔怔地看着叶修:“所以你才一直使用基础的魔法。”

“没错。”叶修说,“你回来之前我一直在试着回忆和思考,但是除了一些知识和关于那个房间的事情,我什么都想不起来,包括自己曾经认识什么人,曾经做过什么事——哦,我至少知道自己的家人,但是我也想不起他们的样子,不记得自己的家在哪里,我也想不起来是什么导致我变成这样,据我所知没有一个诅咒或是药水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所以我才一定要回到那个房间。”叶修叹了口气,“这是我为数不多可以利用的线索了。”

苏沐秋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反倒有点心酸,说起来眼前的人不过20来岁,换算成精灵的年纪,不过是个刚刚成年还在接受父母的教导,因为即将出门游历而感到不安与兴奋的年轻人。叶修却已经无数次游走于生死边缘,因为重伤沉睡了一百年,现在连记忆和魔力都丢失了大半,却还在为同族的安危担忧着。

“好了。”精灵的沉思被一个轻快的声音打断了。

叶修熄了坩埚下面的火,随后十来个空瓶子排着队飘到了坩埚周围,紫色的液体一股股从坩埚中流出,一滴不漏地依次钻进了飘过瓶子里。

“……这啥?”从未见过的玩意立刻吸引了精灵的注意力,他几乎无法克制住自己狂热的目光,尤其是装满了紫色液体的瓶子们又排着队飘回来的时候。

“我叫它回复药水。”叶修愉快地说,语气里还有一点得意,刚才的沉重好像已经完全的被他抛弃了。

还真的是私人配方啊。

苏沐秋呆呆地看着叶修接过一个悬空的瓶子:“这是用来干嘛的?”

“回复精力,回复体力什么的。”叶修说,让其他的瓶子稳稳地落在了地板上,并且塞上了塞子“虽然我拿自己的魔力没办法,但解决自己的身体虚弱还是绰绰有余的。”

苏沐秋突然想起了炼金术师都知道的一段历史,曾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大概有那么几百年吧,炼金术和包括魔药在内的魔法物品都被标榜着正统的法师们视为异端,尽管他们自己也在使用一些出自炼金术师的附魔道具和魔法增幅物品。

“魔法物品的流行是对那些依靠自身力量的真正的法师的侮辱!即使是一个普通人也能使用它们施展魔法,这是非常低劣的投机取巧,所有的炼金术师都该向魔法之神忏悔他们自作聪明的行为!”

事实上魔法师和炼金术师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从他们都是理解并利用事物的规则来获取力量的角度来说。况且无论是魔法还是魔法道具,对使用者都有一定的要求,说是不懂魔法的人也能使用的魔法道具往往没有多大的效果,真正有威力的魔法道具跟高级咒语一样只有真正懂魔法并且拥有深厚魔力无惧于反噬的法师才能使用。

不过万幸的是炼金术已经获得了平反,并且在魔法中获得了相当重要的位置,机械师这一职业诞生之后,号称致力于让魔法能够被法师之外的人使用并造福于平民的魔法科技也开始崛起——虽然最受欢迎的还是魔法武器的制造,其结局是与巫族有着长期合作的精灵们最先配备上了比弓箭更方便更有威力的枪炮,用以在恶魔和亡灵的进攻下保卫自己的家园。

自大的蠢货们,弓箭手兼炼金术师苏沐秋有些鄙夷地想,战斗法师还是在斗神之后才作为法师的一系被承认呢。

如果他们知道斗神早在百年前就改良出了能够同时回复体力和精力并且配方平民的药水的话,大概会一个个都恨不得爬上断脊山脉顺着瀑布跳下去吧。

想到这里,精灵忍不住问道:“可是有这样的药水,为什么不投入生产?”

“大概是还没来得及发表我就挂了吧。”叶修一脸无所谓地说,“哥真是个天才,如果去制药说不定能挣很多,还能评个大师什么的,走哪儿都一堆高手当宝贝似的护着。”

苏沐秋:“……”

他突然觉得之前为叶修担心的自己就是个傻逼。

“你不会的。”苏沐秋戳穿他,“我看你天生就是个不安分的冒险家,不让你当佣兵你也会自己跑出去冒险,让你每天关在炼金室里搞研究?得了吧你肯放下你的法杖和战矛吗?”

“那我还真的不肯。”叶修笑了起来,“不过现在不肯放也得放下啦,不过没关系,哥这样的水平折根树枝也能大杀四方。”

苏沐秋一脸鄙视地看着这个不懂谦虚为何物的家伙,直到叶修突然喝了一口药水,然后停在了那里。

“怎么了?”精灵觉得自己的心脏又揪起来了。

叶修咂了砸嘴:“好像有点甜了。”

苏沐秋:“……”

光明之神在上,我知道这样的想法不对,但是我真的好想揍这个混蛋一顿啊。

叶修没注意到精灵越发强烈的鄙视目光,一口气喝光了剩下的液体,然后发了一会儿呆。

“苏沐秋……”他说。

“干嘛。”苏沐秋决定如果这货再吹牛,自己就一定要揍他一顿。

“来给我唱首歌呗。”

“哈——?等等你没事吧?”

叶修看起来似乎要晕过去了。

“没事。”他的声音小得跟蚊子似的,“就是有点困。”

“我扶你去床上。”苏沐秋伸出手。

可是就在触碰到的一瞬间,叶修非常明显地瑟缩了一下。

“不用了,我就靠一会儿。”他说,往后靠在了椅子上。

苏沐秋担忧地看着对方苍白的脸色:“可是……”

叶修却只是闭着眼睛弯了弯嘴角:“如果你真的想帮忙的话,就来支歌吧,帅哥。”

叶修你个混蛋。

苏沐秋叹了口气,拿起挂在椅背上的斗篷把昏昏欲睡的斗神裹了起来,然后用精灵语轻轻地哼起了温柔的旋律。

阳光消失在山间的时候,你是否会感到失落?

黑夜将天空吞没的时候,你是否会觉得悲伤?

请不要让恐惧将你侵蚀,我亲爱的朋友

哪怕繁星散去,哪怕明月消逝

我都会为你祈祷

祝你安眠,愿你好梦

期望你在无尽的长夜中获得宁静

直到黑暗褪去

直到光明来临

我都会一直在这里

我亲爱的朋友

空灵而悠然的歌声在房间里回响着,苏沐秋伸出手,轻轻地抚平了熟睡的斗神眉间的皱纹。

望你平安

我的朋友

tbc

评论(6)
热度(87)

© 葵木夏見 | Powered by LOFTER